【剧忘羡】相偕

  *剧版忘羡结局扩写加续写,自我满足,ooc

  *涉及剧版剧透,慎入

  

  

  魏无羡在四天后重新回到了姑苏。

  短短几日他听说了不少蓝忘机的事情,新任仙督非常迅速地整顿了秩序,金凌成为了新的金家家主,各大仙门又暂时恢复了平静。

  魏无羡一边为蓝湛高兴,一边又不禁想,不知道蓝湛处理起这些事情是什么样子,肯定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。他想,这世上肯定没有其他人能让蓝湛再露出那样的笑容了。

  说起来他明明和蓝湛说,自己要去浪迹天涯,四方夜猎,可是为何短短几天又转回了姑苏,这理由说起来实在丢人。

  离开姑苏的第一天,他实在有些不适应。从在云深不知处醒来开始,他和蓝湛几乎都没有分开过,不管什么时候,蓝湛都站在他身边,永远关心他保护他。他总是安静不下来,想要转头和人说话,才发现此时蓝湛竟然不在他身边。

  他没来由地就有点儿委屈。

  晚上在客栈投宿,他便想给蓝湛写信,提笔毫不思索地便落下几字:蓝湛你今天好吗?写到这里他便愣住了,此时才想起来蓝湛曾经给他递的拜帖,第一句话便是问他今日安否。

  那时蓝湛也无法在他身边,他也像现在的自己一样这般思念吗。

  思念,魏无羡终于肯承认,原来这种寂寞的感情就是思念。当初是谁说过的套犁拴缰,如今竟一语成谶。

  魏无羡放下笔,拿起陈情,吹起那首这几日他吹过不知多少遍的曲子。

  魏无羡自己给这首曲子想了好几个名字,可惜都不太满意,他估摸着蓝湛可能也不会太喜欢,他便等着蓝湛的答案,等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告诉他。

  “蓝湛......”放下陈情,那人难得一见的笑容又浮现在他脑海里。

  后面两天魏无羡在一个小村庄里帮村子的人解决了一个小妖物,这种小事对于夷陵老祖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,但他在封住那妖物后,不自觉地喊了谁的名字,无人回应之后他才意识到现在他只是一个人了。

  没有阿苑,没有温宁。

  也......没有蓝湛。

  年少时被埋葬的心意就这样汹涌而来,他就在这里意识到,他根本不想和蓝湛分开。

  什么潇潇洒洒一人一骑走天涯,若是蓝湛不在他身边,整颗心便只剩下了思念和牵挂。心有所系,如何潇洒。

  

  姑苏的风仍然如此温柔,像那个人的怀抱一样温暖坚定。魏无羡站在山顶,甚至不知道蓝湛此时在不在云深不知处,他迫切地想要知道,在蓝湛心中,这首曲子究竟有一个怎样的名字。

  “魏婴。”

  熟悉的声音并不来自魏无羡这几日不间断的梦中,而是真真切切地从他身后响起,他放下陈情转过身,蓝忘机就站在那里,脸上带着独属于他的温柔笑意,于是他也笑了。

  “你回来了。”蓝湛看着他,双眼一刻不错地盯着他。

  魏无羡捏紧陈情,再也忍耐不住靠近的冲动。

  他双手从蓝湛腰间环过去,攀上了他的脊背,将脸埋进他胸膛,身后手指勾了勾,便缠住了他的抹额。

  “......魏婴,”蓝湛身体一僵,慢慢抬起了手,却终究没有放到他身上,只虚虚地环住了他,“怎么了?可是受伤了?”

  “没,我没事。”魏无羡抱着他,鼻尖嗅着他身上淡淡的香味,更抱紧了一点。

  “蓝湛。你答应我下次见面要告诉我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的。”魏无羡鼻头有些痒,他又不想抽出手来像以前一样蹭一蹭,便在蓝湛肩膀上蹭了蹭。

  蓝湛低下头,看了看在他怀里,一副死也不想出来模样的人,双手终于慢慢收紧,搂住他的肩膀和腰。

  魏无羡便悄悄在他肩上笑了:“蓝二哥哥,你告诉我呗。”

  “忘羡。”

  魏无羡将头从他肩膀上抬起来,看着他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他轻声问。

  蓝湛也紧紧盯着他。

  “曲名,忘羡。”

  魏无羡一踮脚,身体前倾,双手搂住了蓝忘机的脖颈。

  双唇终于粘在一起的时候,他恍惚地想:蓝湛的嘴唇真的好软啊。

  蓝湛再不犹豫,双手紧紧禁锢住怀里的人。嘴唇起初只是相互摩擦,后来不知道是谁先张开了嘴,也许是情到浓时都无法再忍受这样若即若离的接触,两人的唇舌很快就紧紧缠在一起。

  魏无羡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了,蓝忘机力气大,紧紧抱着他的腰,他又不愿和他分开,只能更紧地攀着蓝湛,一条腿都被吻得抬起来,想要挂到蓝湛身上去。

  砰地一声,两人竟然齐齐倒在了草地上。

  两双唇都被磕到,魏无羡连忙抬起身:“蓝湛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  说完,他恍惚想起这情景竟如此似曾相识。

  “嘿嘿,蓝湛你还记得吗?我们从寒潭洞里出来的时候,你也是这样被我推倒了,”他勾勾蓝湛的脸,“含光君怎么这么不禁推啊。”

  蓝湛笑了笑,再不像当年一样催他起身,就这么抱着魏无羡,两人在草地上静静躺了一刻。

  “蓝湛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微微抬起头看着他,手顺着他的长发慢慢抚弄。

  “我想一辈子和你一起夜猎,”他从蓝忘机身上爬起来,紧紧盯着他,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  蓝忘机看着他,魏无羡才发现原来曾经他不太明白的那些心事,蓝湛曾经看他的眼神,在此刻终于有了正确的答案。

  “我也是。”蓝忘机将他的头拉近,“魏婴,我心悦你。”

  这一吻,温柔缱绻,直到分开之时魏无羡仿佛还能听到自己怦怦的心跳声,他趴在蓝湛胸口,听到身下这人和他的心跳频率竟是如此一致。

  “魏婴,各家已经恢复安定,云深不知处......叔父和大哥也能......”他将怀里的人紧紧抱住,终于将从没表露过的感情慢慢告诉眼前这人,“以后,你想去哪里,我都可以陪着你。”

  魏无羡抬起头,露出蓝湛熟悉的笑容:“我呀……我想和你回云深不知处。出去夜猎也行,只要你陪着我,都行。”

  经年痴心终于实现,蓝湛拥紧怀里的人。

  “好。”

  从此相偕一生,再不分离。

  

  end.

评论(2)
热度(60)

© BB_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