匪我思存•中

**柱斑,鸣佐,卡带

**写完了感觉一时还完不了,于是变成了中,下就完结+炖肉。


千手柱间来到木叶县衙之后,扉间看不惯这里一贯的懒散作风,采取了一些雷霆手段,把县衙主要的人都换成了他们自己的人,以前的人基本都被派遣到一些闲职上,整个县内的风气比刚来时变好了许多。

可惜就在这时,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朝廷往西部的几个军营送了一批武器和粮草,在运送途中虽然百般小心,专门绕过了宇智波家的山头,却还是被宇智波斑带着人劫了。

千手柱间坐在椅子上看着公文,上面限期三日让他拿回武器和粮草。

“这些人不通知我们配合就悄悄过境,还以为能骗过宇智波斑嘛,真是天真。”扉间看到公文气的不行,差点掀桌子。

“柱间大人,怎么办?”卡卡西看着公文叹口气。

“当然是去抢回来了!让我打头阵吧!”鸣人兴奋地很,他早就想找个由头去见佐助了。

“不要急,我再想想。”

“大哥,你有什么想的,宇智波一直以来都太狂妄了,完全不懂什么叫轻重缓急,该给他们一点教训了。”

千手柱间坐在椅子上,确实也觉得斑这次做的过分了,不过以前也没抢过军粮,这次突然这么做,只怕还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吧,看来对上次的事情相当生气呢。

想到这里,千手柱间倒是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大哥你在笑什么?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报!柱间大人!”

柱间手下的衙役急急忙忙地冲进来,呈上一封信。

信封上写着几个张牙舞爪的字:千手柱间 亲启。

所谓字如其人,柱间一看就想到了斑那头毛燥的头发。


柱间:

今晚上山来,一个人。


“开什么玩笑!”扉间趁着柱间愣神的时候扯过信,然后本来就生气的他变得更火了。

“扉间,你冷静点,想必斑也是想谈谈这事情,我去就是了。”

“那也不能一个人去,我也去。”

“你去了县衙谁管?你要实在不放心,让鸣人和卡卡西跟去吧。”

扉间无奈,想想也就答应了。

卡卡西和鸣人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。




柱间到了寨门被卸掉武器,卡卡西和鸣人被拦下,他一个人被蒙上眼睛带进去。

走了大约一柱香的时间,虽然绕了几个圈,不过柱间还是把大体的路都记住了。然后带路的人就停下了。

“斑?”柱间轻轻叫一声,然后听到脚步声靠近。

眼前的布被取下,柱间睁开眼睛,就看到斑站在他面前,手还放在他脖子后面,看似没来得及撤回去,斑却一直不动,就这么看着柱间。

这是个稍微显得有点暧昧的姿势,不过两个人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。

“斑,你们前几天抢的那批东西,是往战场上运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柱间暗叹一口气,将斑的手拿下来,不过也没放开,就这么握在手上。


“我说,这两个人不是应该打一架嘛,这又搂脖子又牵手的是要干嘛啊我说。”

“蠢货,闭嘴!”佐助捂住鸣人的嘴,他们俩蹲在柱间他们左边稍远处的草丛里。


“老混蛋到底想干嘛?”在柱间他们右边的草丛里,也蹲着两个人。

带土看看沉默的卡卡西,无趣地偏过头。


“斑,给你讲讲我的事情吧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以前啊,我和扉间都是北边战场上的人,你知道的吧。我和扉间是我们家仅剩的人了,我们的父母和弟弟都在北边的敌人打过来的时候死了,后来我们俩好不容易活到成年,就去参了军,用命堆军功,我才逐渐成为一个将军,北边的战斗也逐渐平复下来。但是,三年前那次大战你知道吧,那次战斗……涉及到一些别的事情,朝廷不给援助,打了几个月就撑不下去了,那个时候我们没吃的,没喝的,没武器,扉间差点死在我面前。斑,你明白吗?”

“柱间你什么意思?我又不是……”

“斑,我明白你没有这种意思的。”柱间拍拍他的手背,安抚他。

“斑,我讲刚才的事情并没有别的意思,我也并不觉得你不好,我知道你抢这批东西一定没有别的心思,但是耽误了一天还是不好的。斑,你想干什么我都可以答应,先把那批东西交出来。”

“柱间,你知道我想和你说什么事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柱间老实地摇头,他真的猜不透斑的心思。

斑笑了笑,又搂上柱间的脖子,在他耳边说话:“柱间,东西我可以还给你,我只要一样东西。”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你的命。”


“这两个人说了这么久到底在干嘛?”

“谁知道那个老混蛋想什么。”佐助在心里鄙视斑要用这种勾引人的方式才能和人家说话,他看了看围在他身边的人,微不可见地靠近了一点。


“带土。”

带土正和卡卡西分辩人生哲理,就听到斑叫他的名字。

就知道这老混蛋老早就发现了,带土站出来,走到斑身边去。

“剩下几个崽子也出来。”

佐助、鸣人和卡卡西也站出来,各自站在斑和柱间身后。

“呵,”斑嘲讽地笑了一声,“那边那两个,你们自己回去吧,柱间还有事。带土和佐助跟上去和他们一起找几个人把那批东西运到县衙。”

“柱间大人呢?”

“我和他有别的事,你们先去就行了。”

“去吧,让扉间带人把东西运走,不用担心我。”柱间也冲卡卡西和鸣人点点头。


等到其他人都走了,柱间转过身对着斑:“走吧,斑。”

“柱间,你真的……”

柱间笑了笑:“我答应你了,就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“抱歉,柱间,如果……我们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的。”

“就算死了也可以是朋友的,你摆着这表情我都不知道被威胁的人是谁了。”

柱间上前摸摸斑的头发,眼神却看着远处的群山,斑也答应他在他死后再不惹事,还有扉间在,这里会变得更好的。

这就足够了。


tbc.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B_S | Powered by LOFTER